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文创主题餐厅展示浓厚“铁路情结”

2022-04-25 22:47: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陆信辰

近日,中国铁路官方微信发布消息,铁路文创又双叒叕出新品了!这次全都是美食!美味又健康的自选沙拉,能量满满的三明治,还有“颜值超高”的铁路奶茶、果昔、咖啡。这些,在中国铁道博物馆正阳门馆京铁列服•斯缤格铁路主题餐厅和扳道茶铁路茶饮可以“一站式”品尝!

餐厅内的“铁道味道”十足,从造型可爱的“铁道飞侠”到展柜里展示的琳琅满目的文创产品,从悬空轨道上不停奔跑的“蒸汽机车”到斯缤格蕴含的健康、低碳、环保等元素,都可以让首次进店的消费者眼前一亮。

铁路文创是铁路产业和文化的延伸,同时也是作为“次代位消费产品”向公众展示的窗口。当前,随着铁路事业的不断扩展,文创等相关产业也在快速兴起,代表了铁路相关产品以及服务向纵深化、细分化方向不断迈进的趋势。而这种趋势又迎合了当前年轻人的消费习惯和兴趣,尤其是一些创意手办、饮食、雕塑、装饰等带有浓厚“铁路味道”的产品“不经意间”向人们展示出铁路的新形象。

当前,铁路文创不仅仅包括主题餐厅和茶饮等街头消费类产品,同时在不少城市还陆续同样浓厚“铁路味道”和“铁路元素”的公园不断建成,给人们提供休闲、娱乐健身场地的同时,也为公众展示着铁路的历史、铁路浓厚的文化和深深的铁路情节,从而进一步带动铁路延伸和细分化产业的发展。(陆信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