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用积极行动助力抗疫

2022-04-24 23:23: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近期,国内疫情卷土重来,不仅点多、面广,而且多发、频发。最为紧张的当属上海。保供应、稳民生,凝聚同心守“沪”强大力量。疫情防控期间,上海实行全域静态管理,蔬菜、粮食、药品等民生物资需求十分紧迫。疫情就是命令,保供就是责任。关键时期,全国各地纷纷伸出援手,驰援上海的民生物资专列陆续抵达上海。(潇湘晨报2022.04.20)

疫情猛如虎,防疫大于天。隔离病毒却隔离不了人间大爱,防疫再难也撼动不了坚守一线的信仰。随着上海爆发疫情以来,铁路部门积极调整运输组织,彰显了铁路责任。又如,那一群群白衣天使、人民警察、武警官兵、铁路职工从天南海北汇聚武汉,驰援战常一纸纸的请战书,是他们出征时飘扬的旗帜,无声的集结,是他们安抚疫区人民最美的行动。运送人员物资,彰显铁路作为。面对疫情,铁路人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赶赴上海。济南局集团公司开通“绿色通道”助力山东医疗队驰援上海,为开行援护高铁专列提供了坚强保障。

疫情之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抗“疫”。4月15日满载着1591名医护人员和800余箱医疗物资的 G1922次、G1926次高铁专列先后从西安北站驶出,一路向东驰援上海,这是陕西首次开行援沪高铁专列,全力支援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在这一条条援助抗疫的战线上,同样也有为其开通一条条“绿色通道”的服务保障人员们。一趟趟列车严阵以待,一队队党员突击队和志愿者们奔赴工作第一线,是他们和抗疫前线的医务工作者们一起,形成一道道防疫、抗疫的钢铁长城,谱写了一曲曲令人荡气回肠和永生难忘的英雄赞歌。

铁路部门及时对接各地防疫物资运输需求,充分发挥全路“一张网”“一盘棋”和运输集中统一指挥的强大优势,畅通铁路货物运输“最初一公里”。(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