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用这份执着 去燃烧激情

2022-04-24 19:28: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志权

呵护钢轨,扛起责任大爱;执着追梦,见证岁月激情。沐雨栉风护航忙,挥汗洒雨伴成长。我爱文字这份工作,在钢轨人生旅途,甘做嫁衣。发扬钉子“钻”和“挤”的进取精神,用心做事,用心做人,用心讴歌,把文字工作做得更好,实现自我人生价值。

下真功,使真劲,用所有的汗水,浇灌岁月的花朵,用旺盛的精力,追逐梦想和希望。从那点燃激情、从那探索与实践的执着、从那抒写平凡的钢轨人生,感受到一种激情,一种挚爱的情怀,一种为沪昆、为山区、为一线责无旁贷的义务。

山区铁路承载着我的梦想,年复一年这种激情却一直都在,而且始终澎湃在我的心里,伴随着我追逐梦想的历程中,走过春夏秋冬、走过酸甜苦辣,我用平凡来高唱一曲“平凡之歌”,演奏一曲“见证激情”的动人乐章。

工作40余年,带着梦想和希望对激情文化的丰富内容进行深入挖掘,我执着不负年华,努力拼搏;我执着自带锋芒,锻造披荆斩棘的利剑。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我演绎了钢轨人生许多的传奇,一半是风雨,一半是烈焰,暮色下穿梭,黎明时扬帆,在磨练中得以成长,用这份热情,来唱响激情岁月无私奉献的赞歌。

工作有心酸、有疲 惫、更有执着。激情如花,绽放我追梦的风采;激情似火,升华我生命的价值。激情越燃越烈,于是我有了更大的收获,而这份激情让我收获的是人格的升华、素养的提升。一直的磨炼、情操的陶冶是我生命的意义。

一个地地道道的“铁二代”,我的人生,都是在荏苒的时光里,起伏流转。讴歌别人精彩的故事,抒发着自己的情感,心甘情愿为山区铁路事业付出不竭的动力和燃烧的激情。堂堂正正的活着,清清白白地做人。我对生活从来没有怨言,只有感恩。我心中始终点燃着一盏明灯;对人宽容、对己克制、对物爱惜、对事尽责;我心中始终燃烧着一股激情,于无声处创造自我价值,为山区铁路事业竭尽绵薄之力。

在人生的棋盘上,完成心中梦想。在我的胸膛里,跳动着一颗忍耐、善良、质朴的心灵。那些曾经挥洒的汗水,已在回忆的旋涡里轻轻荡漾。我用那份执着,让岁月的花朵绽放芬芳,用那份执着,铸就出成功的品质,这种精神上的愉悦,多少金钱也无法买到。那些走过的岁月,我白天忙完手中的事,晚上回家还要爬格子。夜深人静,还在挖空心思想题目、出思路、写文章。苦钻苦学、苦思苦想,苦练苦干,干上叠文字这一行就要爱上这一行,要为它奉献自己的一切。

潮起潮落,寒来暑往,我用那份执着拨正心中的罗盘,点亮希望。山区铁路,是我默默耕耘的土地。既然选择了这片土地,就把自己的信念、梦想、激情、智慧毫无保留的奉献,无怨无悔。

激情源自于对工作的执着,对事业的追求,对山区铁路的热爱,对党的忠诚,对共产党员先进性的一种亲身实践。指点江山,激扬文字,需要激情,还有就是骨子里蕴藏着韧劲。

激情,来源于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人生在世,不如意的事情十之八九。认识到沉甸甸的担子,体会到所能承担的那一份责任,才能以满腔热情迸发的激情讴歌走过的岁月,全身心投入自己挚爱文字的工作。我从磨练与成长中走来,深深感到自豪。无论未来旅途多么曲折起伏,努力追逐心中的梦想,用奔放的活力,充沛的精力,勇敢向山峰攀登。让生活的每一天,都获得精彩、充实、有价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