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国高铁,跑出中国速度

2022-04-24 19:31: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艳萍

日前,由我国自主研发、世界领先新型复兴号高速综合检测列车上线运行。该车作为高速动车组新技术验证平台参与CR450动车组研制先期试验,4月12日,在郑州至重庆高速铁路巴东至万州段成功实现隧道内单列时速403公里、相对交会时速达806公里,4月21日,在济南至郑州高铁濮阳至郑州段成功实现明线上单列时速435公里、相对交会时速达870公里,创造了高铁动车组列车明线和隧道交会速度世界纪录。(中国铁路 4月23日)

中国高铁,领跑世界。从自主研发到世界领先,中国高铁这张最闪亮的名片让我们看到了中国速度。中国高铁驰骋飞奔,越来越先进的技术,铁路科技自立自强,这强有力的中国力量让作为中华儿女的我们倍感骄傲与自豪。单列时速435公里相对交会时速达870公里,坐在车厢里0.86秒即与隔壁列车“擦身而过”。中国高铁的速度充分发挥着高铁科技创新领军作用。中国高铁,世界领先!

中国速度,领跑未来。世界领先新型复兴号高速综合检测列车上线运行且成功开展了一系列科学试验,是提升我国高铁自立自强能力的强有力的证明。世界领先新型复兴号高速综合检测列车是采用我国自主研发的涡流制动,碳陶制动盘、永磁牵引系统、主动控制受电弓等9项新技术,由4辆动车与4辆拖车组成。动车组列车的安全性、可靠性、效能性与经济性都能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填补了国内多项技术空白。中国高铁是全球范围内高速铁路中技术水平最高、运行里程最长的,并集安全性、功效型、经济性于一体。如此优秀的中国高铁,跑出了中国人的自豪感。正阔步走向世界,引领未来。

有一种速度叫中国速度,有一种骄傲叫中国高铁。中国高铁,为中国梦提速,昂首阔步迈向前,一起向未来。为中国高铁点赞。(蒋艳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