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多放举措开辟保供运输绿色通道

2022-04-24 19:27: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九客运段

眼下,上海这座超大城市正鏖战在疫情防控最紧要的关键阶段。吃饭问题、能源安全、防疫需要……每一件都事关千家万户,每一件都离不开交通保障。上海是重要的国际口岸,也是国内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的重要节点。疫情当前,如何稳链保畅?各方动用科技力量、精简优化流程、转变运输方式,多措并举、多招并用,努力满足人民所需,是铁路部门的一大考题。

时代是出卷人,铁路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在新冠肺炎防控的重要时代背景下,铁路依托其运输优势,“白加黑”连轴转,全力以赴保障生产生活物资运送和产业供应链畅通。

重点组织 开通抗疫援助物资运输“绿色通道”

据统计,3月30日至4月10日,由铁路运抵上海的各类保供物资达978车、3.2万多吨。来自20多个省份的蔬菜、方便面、食用油、大米等物资源源不断发往上海。铁路部门对民生物资优先卸车、优先出货,尽力压减配送时间。

海铁联运,打通“最后一公里”。

     “上海的保供稳链,关系着全国的生产。这些紧缺电子元器件将运往江苏、安徽、湖北等地。最近还到了一批种子,也将投入各地春耕生产。”孟迅说。

有的企业产品出不去,有的企业材料进不来……面对多种困难,“水陆空”齐上阵,有些货物通过“公转铁+水水中转”的方案,将货柜运至外高桥码头顺利出运。海铁联运班列,在保供稳链中发挥着独特优势。4月10日上午8时,某企业6个集装箱的液晶显示屏从安徽抵达上海芦潮港站,随后装船出海发往墨西哥。“眼瞅着要延期了,临时从公路运输改海铁联运,好在没耽误时间。”企业负责人说。

红颜换新装,支援“最后一百米”。

连日来,运载生活防疫物资的列车陆续抵达上海虹桥站,3000多名铁路职工,脱下蓝色制服换上白色“战袍”奔赴疫情防控一线,抢运物资、分拣快递火车站里、社区里,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背影。

千难万险何所惧,大战大考炼真金。一边是疫情的严峻挑战,一边是民生所盼。中国铁路发挥其自身优势,调动一切能调动的力量,多部门协调协作,“水陆空”齐上阵,打通“最后一公里”,支援“最后一百米”,全力以赴保障生产生活物资运送和产业链供应链畅通,彰显铁路部门的责任和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