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渝昆高铁重庆段正式拉开架梁序幕

2022-04-24 18:49: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文雯

4月8日,在由中铁十一局集团承建的渝昆高铁重庆段建设现场,首榀重约830吨的大型箱梁精准架设在金家湾1号中桥上,标志着渝昆高铁重庆段正式拉开架梁序幕。(源自新华网)

渝昆高铁是国家铁路“八纵八横”主通道京昆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成渝地区的第二条高速通道,该线北端经重庆枢纽与正在建设的渝万、郑万高铁相连,在宜宾与成贵客专、蓉昆客专相交,南端接入昆明枢纽与泛亚铁路相连,形成昆明至重庆(成都)、郑州(西安)、北京的快速客运通道。本线是西南地区南北向通道的主骨架,是重庆与四川、云南地区旅客交流的骨干通道。对四川盛重庆市交通大通道建设具有重大的连接作用。项目经过西南地区人口最稠密的地区,可带动沿线城市的发展,推动旅游业与经济建设的发展,对推动西南地区的发具有深远意义。将全面加强成渝城市群与滇中地区各领域交流,催化区域协同发展,帮助西部地区加快融入全国高铁网,更好地对接“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

渝昆高铁建设的启动,解决了因大山的阻隔与其他城市的交通不便、区域内的人员、经济流通受限,渝昆高铁将为脱贫攻坚成果的巩固增添新的保障,更能体现“先富带动后富,最终达到共同富裕”这一指导思想。

笔者相信,每一条钢轨,都是我们铁路人经过精密的测量才得以铺设,我们努力的成果造福了无数人民,让千里的跨越不再变得困难,让无数在外务工的人与家的距离不再变得遥远,让东西南北之间的交流变得频繁。在党和中央的领导下,中国铁路将勇担重任,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勇挑大梁,为祖国的发展改革贡献一份最坚实的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