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际货运列车弛出增效利民之路

2022-04-24 18:48: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伍嵩

4月22日10时18分,中老铁路(沈阳-万象)国际货运列车从中国铁路沈阳局虎石台车站诚通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专用线缓缓驶出,将经云南磨憨口岸出境,开往老挝首都万象,标志着东北首趟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成功开行。(人民网)

截至目前,我国多个铁路局开通货物快运列车,铁路部门也正在不断改进完善配套服务措施。铁路95306货运电子商务平台重装升级后,企业货主只需花上几分钟便可完成订单提交、24小时网上办货、精准追踪货物、电子支付运输等服务内容,并且为客户提供包括货物仓储、物流配送、上门装卸、货物搬运、物流信息等全程物流服务,实行“一口价”收费;客户也可自行选择“门到门”、“门到站”、“站到门”、“站到站”等多种运输方式,真正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货主少跑腿”的美好体验。凭着高效、便捷、透明的业务办理模式,铁路货运不断赢得市尝稳定货源,千方百计解决客户实际问题,为客户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

货物快运列车具有速度快、运费低、受天气影响孝方便快捷、绿色环保的优势,因此在货运市场上仍有相当大的生存空间。同时,货运快运列车可以实现“一日达”、“次日达”,大大加快了货物运输的速度,满足了货主的实际需要。应该说,小型零散货物市场的最大特点就是安全稳定快速的运输,货物特点普遍是件数多、重量轻、到达目的地比较分散,而货物快运列车恰恰是针对这些特点开展运营业务,因此能够受到货运方的欢迎。

随着我国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极大地推动了货运市场的需求,特别是零散货物呈现井喷之势,这就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铁路进行货运改革提出了必然要求。作为三大主要运输模式,铁路与航空、公路呈现三国鼎立之势,同时又各有所长,竞争也愈加呈现白热化状态,这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货运改革。并且在俄国军事行动受西方阻碍背景下,必然有大批积压货物需通过一带一路传向东亚各国,可以说,铁路部门国际货运快运列车的成功开通运营正是应时而为之举。

国际货运列车的成功开行,使东北地区与东盟之间以铁路为载体的贸易通道正式连通,目前西北东北地区已形成了“四向五条”国际班列运营线路。随着列车常态化开行,将会有更多的产品搭载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为打造中老命运共同体和“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力量,并持续不断地推动中国——东盟区域经济一体化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我们相信,铁路货运列车的覆盖范围将越来越广,货运体系越发完善,后勤保障服务增效显著,强化各项硬件设施和软件服务,全面满足广大客户的需要,给人民带来实质的实惠的同时,将中国制造创造的良好品质传向世界!

(伍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