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黄黄高铁,点燃大别山发展“新引擎”

2022-04-24 18:3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超龄

  22日正式开通的黄冈至黄梅高铁,是湖北今年开通的首条高铁,当日沿线五座车站共送客约3000人次。黄冈市相关部门称,这段高铁共串起10个A级景区,促进文旅产业升级。而高铁更改变了出行方式,加速大别山革命老区融入武汉城市圈核心及长三角经济圈。(荆楚网)

      这是一条缩短时空距离的高铁,老区人民快捷“出山”的幸福之路。黄黄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主通道京港(台)高速通道和京九高铁、武杭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湖北省东北部黄冈市境内,线路从武冈城际铁路黄冈东站引出,接入安九高铁黄梅东站。黄黄高铁的开通,不仅改写了大别山革命老区不通高铁的历史,而且将武汉至黄梅时空距离较以往压缩一半,两地间乘高铁最快仅需1.5小时,大大缩短了沿线群众“出山”的时间成本,出行体验也得以优化升级,发展成果进一步惠及大别山广大人民群众。  

      这是一条不仅只是改变速度的高铁,更是老区群众畅想未来的希望之路。350公里的设计时速,让远方不再是远方,家乡也不止在心上。既可以让无数怀揣梦想的老区人民便捷走出去,也可以让无数在外奋斗拼博的游子回家路不再遥远。更为期待的是,黄黄高铁让位于大别山的浠水、蕲春、武穴、黄梅四县市与“山”外面的世界之间的人员物资往来更加快捷,农商文旅更为通畅,产业集群发展更具优势……可以预见,这一条贯穿革命老区的交通动脉,将是一条见证大别山加速“融核入圈”的希望之路,更是一条突破交通瓶颈的康庄大道。

      这是一条带来新机遇新市场的高铁,为乡村振兴添赋蓬勃动能的发展之路。黄黄高铁的开通运营,让沿线这些极具历史文化底蕴及其深厚之地迎来新机遇。诸如曾荣获巴拿马国际金奖的武穴竹编,蕲春的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蕲艾”等众多当地农优特产都可以凭借高铁的便利,将丰富的生产资料转化为看得见的生产力;也能让远方的客人以最短的时间成本深入黄梅戏的发源地,原汁原味感悟“中国五大戏曲剧种”之一的独特魅力……

      一条高铁,让大别山地区的快速铁路网结构得到极大的优化完善,拉近了湖北及至整个长三角各个城市群之间的时空距离,为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打造了全新“引擎”,让中国高铁闪耀荆楚之地。(张超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