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为两国合作共赢迈上新台阶

2022-04-22 21:29: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思格

近日,中老铁路第三列“澜沧号”动车组已在老挝投入使用,作为加开列车在万象至孟赛区段运行。至此,中老铁路老挝段每日开行动车组列车达到8列、普速旅客列车2列。 中老铁路自开通运营以来,从100天内突破180多万人次的旅客发送量,发送货物总量超120万吨,到如今运能提质,普速列车的加开。一些列的成绩和动作,充分证明中老铁路是一条发展之路,一条美好之路。其提升提质将为中老两国合作共赢“加速度”。 借助这条发展之路,中老经济走廊正在加快建成,中老命运共同体也有了更有力的支撑。据悉,近年来,中国与老挝的双边贸易快速增长,两国双边贸易达21亿美元,中国对老挝的投资高达67亿美元,成为东盟国家第三大投资国。可以预见,通过对中老铁路运力的不断优化、组织,中老两国商品交易、货物流通将更加频繁,两地铁路沿线的发展也将迈上新的台阶。 中老铁路自通车运营后,不仅带动两国铁路沿线多个城市迈入高铁时代,也以其更轻便的出行方式,更美好的出行体验给沿线百姓带来了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据悉,此次上新的普速列车是按照老中铁路公司要求,对第三列“澜沧号”进行了升级改造,增设商务座车厢1节,增设一等座车厢至2节,总定员630人。相比已运行的“澜沧号”,客座设置更有层次,定员分配更加合理。事实已经证明,中老铁路是百姓所需,也是发展所要,其不断的提质优化,必然给百姓带来更多美好。 相信,在中老铁路的持续运营下,两国之间经济贸易将得到更大发展,沿线百姓的生活水平也将得到进一步提高,运力运能的不断提质也将让中老友谊迈向新的台阶,收获更加美好的未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