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抗疫无所畏惧,彰显铁路力量

2022-04-22 21:29: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思格

载有32个集装箱援沪生活和防疫物资的X8607/8次班列从广铁集团东莞常平站缓缓驶出,4月16日11时20分于顺利抵达上海铁路局闵行站。这是粤港澳大湾区开出的首趟铁路援沪班列。 大疫突袭,让曾经繁华的上海陷入“静默”。面对防疫物资、防疫人员和百姓生活物资的紧缺,铁路部门主动迎战,以开行多趟援沪班列,以运输援“沪”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彰显铁路的“力量”。 加快防疫物资的转运。为确保前线战“疫”大局的稳定,铁路部门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地方向上海输送防疫人员、核酸检测队伍及救护车等各类防疫物资,以运输助力上海抗疫。据悉,为确保援沪物资的高效转运,铁路部门坚持“特事特办,特事优办、特事急办”的原则,为重点保供物资开辟多条绿色运输通道,对运输物资进行优先安排车辆配空,以全力确保班列的快速转运。抗疫的前方离不开物资的大后方,只有后者给力,才能更有底气。在抗疫的关键时刻,铁路主动克服,积极作为,凸显铁路企业的运输担当。 加快生活物资的转运。除了做好防疫物资的投运之外,铁路部门主动着眼防疫形势,加大对百姓生活物资的抢运转运,以运输助益上海“静态管理”,维护抗疫大局的稳定。据悉,广铁集团迅速成立援沪重点物资运输工作专班,精心制定援沪重点物资运输工作方案,协调地方政府、相关企业落实重点运输要求,及时掌握药品、蔬菜、食品、生产物资等防疫、保供重点物资运输需求。物资来了,百姓生活有保障了,静态管理的问题也更少了。特殊时刻,铁路主动出击,牢牢稳住上海社会的民生大局。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相信,通过各方的努力汇聚下,在铁路开行班列运输的支撑上,上海必将渡过眼前的难关,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