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保班列畅通,全力守“沪”

2022-04-22 21:27: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欢

4月15日5时58分,X8607/8次班列驰援上海的32个集装箱搭载着的大米、矿泉水、果汁饮料等抗疫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物品共计700余吨的物资,从广铁集团东莞常平站发出,历练29小时22分顺利抵达上海铁路局闵行站,这是粤港澳大湾区开出的首趟铁路援沪班列。

为做好援沪物资运输工作,广铁集团积极与政府部门、生产企业做好对接,提前确认防疫物资的运输需要,掌握防疫物资的品名、件数等具体信息。常平站作为其中关键的一环,车站高度重视援沪班列开行工作,第一时间成立了党员突击队,从计划编制、股道运用、车辆取送、装卸进度、机车挂运等方面入手,组织召开运输生产协调会,协调解决各类问题10余件,

为了保证援沪班列安全正点发车,常平站制定了“三优先、三确保”工作法,优先取送、优先对位、优先挂运,确保准时、确保正点、确保安全,即援沪班列到达后优先安排调机送进货尝优先安排对位装卸、优先安排机车挂运,确保援沪班列准时装卸、正点出发、安全运行。

援沪班列任务重、时间紧、难度大、常平站线路少、环节多,面对这些情况,全站的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加快取送车速度,避免空车滞留站场,影响装车,抓住空档时间及时取车编车,有效提高了援沪班列运输组织效率。

截止目前,该班列目前已于15日、16日、18日,开行三趟,共运送援沪物资2500余吨,后续将暂时按照每周三列的频次开行,持续为上海民生物资运输提供充足运力支持,千方百计保障保供物资运输通道畅通。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守“沪”,相信疫情终将烟消云散,温暖如春的日子即将来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