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保障安全出行的铁路人

2022-04-22 21:27: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赖秀妃

今年客运运输与以往不同,受疫情影响,各地出行客流下降。担当春运主角的铁路部门坚持服务不打折扣,坚守在岗位上的铁路人,恪尽职守,为更好的完善安全出行、温馨出行、方便出行而努力奋斗。

安全一直是铁路工作的永恒主题,特别是春运期间,保证广大旅客安全出行、保证疫情不通过铁路传播,是铁路工作的首要前提。发送人数的减少并不意味着可以放松对疫情的防控,对安全的卡控。车站对乘车旅客实行三个百分百:百分百测量体温、百分百查验健康码、百分百戴口罩。实行票证人一致验票制度,安检查验行李物品件件过机、人人手检。这些工作都需要铁路工作人员的奉献和付出。

在旅客看不见的地方,在火车有序运转的背后,每趟列车的顺利开行,需要十几甚至几十个铁路部门的协调配合完成,如若哪个环节出现一点错误,就会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所以铁路工作人员时刻面临着严峻的考验。他们不分昼夜坚守岗位、默默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历史使命。他们艰辛付出的背后是为了保障铁路交通安全平稳,旅客能平平安安乘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