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读保证国家安全有感

2022-04-22 21:26: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赖秀妃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是是国家生存发展的基本前提,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习近平总书记在历年的多次重要讲话中不断的提出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性,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政治安全为根本,经济安全为基础,社会安全为保障,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维护各领域国家安全,构建国家安全体系。

习总书记的讲话令人振奋,为铁路客运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指导方针和强大的思想武器。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安全发展”为指导,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工作理念为前提,认真吸取历年来在业务内发生的有关责任铁路事故的经验。作为一名从事客运工作的普通职工,我们在岗位上应该做好本职工作。主要做好旅客乘降组织安全、票据现金安全、站内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消除发生任何安全事故的苗头。

总之,安全生产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们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认真排查事故隐患,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长效机制,落实各项安全生产防范措施,确保铁路客运运输安全形势良好,这需要我们每一位干部职工共同努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