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继往开来,砥砺前行

2022-04-22 21:25: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学刚

历史的分量,只有饱经艰难才会更显厚重;时代的脚步,只有历经锤炼才会愈发坚实。未来的方向,只有继往开来才会越走越远。一条条长长的铁路,印刻着中国铁路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无畏奋斗历程。感悟铁路发展,从一无所有,百废待兴的旧社会始,中国铁路在萌芽中就孕育着一颗社会主义的心,路漫漫其修远兮,中国铁路人在苦苦求索中,播下了革命的种子。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社会主义的发展作开路先锋,点点星火,他们始终坚信终会有燎原之势。穿过历史的硝烟,我们不得不由衷的佩服建设初期的革命先辈们,是他们在支离破碎、满目疮痍中,面对困难重重的现实条件却激情飞扬,日以继夜却肩挑背扛,一次次跌倒却从不失站起来的勇气。“成昆铁路”被誉为“二十世纪人类征服自然的三大奇迹”之一,正是最好的见证,在那样复杂的环境中,中国铁路孕育出了蓬勃向上的力量。从山丘平原到戈壁沙漠,从江河湖泊到雪域高原,从四纵四横到八纵八横,一条条新线的开通,铁路真真担负起了国民经济的大动脉。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怀揣着梦想,中国铁路先后六次大提速,在是在这个过程中造就了中国高铁。自主创新的复兴号成为了新时代中国铁路的标志性品牌,成为了一张我们国家一张亮丽的名片。出口国外,援建非洲国家,从一带一路中走出去。重载铁路、磁悬浮列车、亚欧班列、包括近期中国和老挝铁路的连通,中国铁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真正彰显了大国担当。面对去年以来的国内外疫情,铁路也在背后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运输医护人员、防疫物资,设备设施,连通地方政府长期以来的卡控和组织,我们都始终冲在前面,战斗在一线。

旗帜决定方向,中国铁路人永远怀揣着一颗社会主义的赤诚之心。作为一名新时期的铁路人,更要继往开来,开拓进取,如果说改革是铁路的一种机遇的话,那么改革的步伐将是对铁路人的勤奋的一种回馈,如果说发展是一种进取,那么它需要我们努力的开拓,需要我们思考,去适应;如果说发展是一种硬道理,那么它需要我们毕生的拼搏,迎难而上,追逐梦想, 我们选择了铁路,就是选择了奉献,所以我们要始终坚持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努力在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上下功夫; 同时我们也没有辜负自己的青春,我们正用汗水见其目的是为了全面提升全员的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及各项能力。在这片广阔的大地上,一条条铁路不断延伸,而闪亮着青春之花的我们在这里绽放,永不凋零。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是新时期的铁路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