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京唐城际,加速推进

2022-04-21 22:39: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千智

4月12日,笔者在京唐城际铁路香河段施工现场看到,机车轰鸣,笔直的钢轨在铺轨火车的输送下不断延伸,工人细心调整轨道的铺设精度,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河北新闻网)

京唐城际铁路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的重点工程项目,起点位于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终点位于唐山站,全长 148 公里。

京唐城际铁路廊坊段是今年京津冀地区首个获得批准全面复工的铁路项目。全体参建员工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确保工程建设按照节点要求稳步推进,为京唐城际铁路按期建成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京唐城际铁路是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中“四纵四横一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率先突破的标志性工程。

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点工程之一,京唐铁路开通后将打通北京至唐山城际通道,极大提升通道运输服务水平,对进一步加强京津冀三省市之间的联系、带动沿线地区经济发展、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赵千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