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职工如何打好这场“战疫”

2022-04-21 22:40: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欧卓峰

近期广州本土疫情死灰复燃,在全国范围内扩散蔓延,呈现出点多、面广的特点。作为一名一线铁路职工也是亲眼见到了我们铁路部门是如何应对凶猛的疫情,深刻体会到每一位铁路职工肩上都守护者人们出行、货物运输安全的重任!    

排除“内患”,轻松面对疫情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各单位全力筑牢疫情防线,为此制定了各项有效措施。如信号楼、运转室等重点行车岗位地,外单位人员因工作需要进入一律要戴口罩、测体温、出示健康码绿码,本单位职工不得随意出省,如有特殊情况出省,返岗前要报备并持有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报告等卡控措施,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职工安全,为铁路人员流畅组织运输提供了保障。   

强调标准,把安全放在首位    

在严峻的疫情形势面前,货物运输、防疫物资的安全流通显得尤为重要。如何保障安全?那就是执行好标准化作业!在安全标准上,有着各式各样的安全红线,这些都是用巨大代价换来的宝贵经验!莫因事小而为之,铁路安全无小事!抓装关键点、关键车、关键人、关键设备”的安全卡控,单位每周都会组织事故案例的学习、重点事项的布置,让大家从里之外都深刻体会到作业标准的重要性,杜绝违章违规的行为发生。 

“战疫”没有结束,我们坚守到底!这是一次不打折扣的行动落实,我们誓要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战,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