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海联运再添新模式

2022-04-21 21:01: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龙

近日,首批从徐州启运至连云港港口装船出海的30个铁路集装箱满载轮胎、玻璃器皿等货物,顺利抵达印度尼西亚雅加达。这标志着江苏北部地区首次试水的“铁箱下海”铁海联运新模式取得成功。

铁海联运新模式使出口时间大幅缩短。过去,徐州至连云港港口铁海联运外贸出口货物,需要先从连云港港口调运客户的自备空箱到徐州,货物装箱集结后再运至连云港港口下海,调运空箱时间至少需要3天,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铁海联运时效。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铁箱下海’铁海联运模式有效破解了港口集装箱空箱紧缺等运输难题,为本地货物出海开辟了一条新的快速通道。

铁海联运新模式使货物运力不断提升。为畅通外贸企业出口通道、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铁路部门与企业深度合作,打造了“铁箱下海”铁海联运新模式。这种运输模式省去了以往从港口发空箱到货源地装货运回的环节,客户可直接使用存放在本地的铁路集装箱装货,运至港口后装船出海。铁路部门还根据客户船期,提前集结箱源,避免出现“货等箱”的情况。该模式成本低、效率高,免去了海运箱空重联运产生的额外成本,解决了运输时效差等问题,有效提升了对外贸易竞争力。

在经济全球化的时代背景下,只有不断推出新模式方能推动经济持续发展。中国铁路不断推出的多元化产品不仅带来了巨大的贸易增长效益、投资增加效益和就业增长效益,推动了国内经济发展,地方经济的带动和合作更是推动全球经济发展的有力引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