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际货运列车双向开行,中老铁路迈上发展新台阶

2022-04-21 21:00: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龙

近日,满载522吨老挝木薯粉的首趟中老铁路(怀化—万象)返程国际货运列车驶入怀化国际陆港。这标志着怀化成为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首个实现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双向开行的城市。

中老铁路打开了供需互促的共赢大门。继今年1月6日第一趟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首发后,已从怀化国际陆港开出4趟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怀化国际陆港通过陆路、海路连通港口和口岸,货物运输范围辐射东盟各国,是湖南乃至我国中部地区面向世界的一扇窗口。据了解,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将以每月1列至2列的频率往返开行,实现常态化运输。

中老铁路搭建了开放合作的友谊桥梁。通过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运输货物,比以往海运减少了10多天,为企业开辟了更加便捷的运输通道。在中老铁路国际货运列车常态化开行的基础上,铁路部门积极开拓返程国际货运列车运输业务,将进一步优化组织方案,提高运输效率,为湖南省加强与东盟国家的贸易往来提供便利。

作为泛亚铁路的重要骨干,中老铁路将会进一步加强地区之间的经贸流动、合作互补、文化互鉴,为携手合作创造互信的基础!我们相信,在“一带一路”的倡议下,中老铁路必能让中老友谊迈向新的台阶,收获更加美好的未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