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渝高铁开通在即,一条通往幸福之路

2022-04-20 23:3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综合维修段综合机修车间 赵明

2022年4月14日,一条由襄阳东至万州北段的线路正式进行开通前的综合性系统检测。相信在不久的日子,一辆由襄阳开往万州的高铁正风驰电掣向我们驶来。

郑渝高铁是跨越河南、湖北、重庆三省市境内的高铁线路,该线将成为我国交通枢纽的重要线路。据笔者了解由郑州开往重庆的列车仅有一辆普速列车需要耗时十六个小时,对此郑渝高铁的开通对我们出行者来说显得尤为重要。

郑渝高铁让豫、鄂、渝三省整个铁路“编织网”活了起来,不仅极大丰富了当地人的出行选择,同时为出行者节约了大量时间成本。这对家在襄阳刘先生来说是天大的喜讯“白天到万州开会,晚上还能赶上妻子热腾腾的饭菜,安心工作同时又能兼顾家庭,小日子将会丰富多彩。”

郑渝高铁一条温馨的“工作线”,拉近了工作与家庭的距离,让外出的劳动者也能感受家的温暖,节假日将不再是只能依靠手机视频来缓解思乡之情。郑渝高铁一条欢乐的“亲情线”,缩短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让多年不见的老友紧密相聚,曾经的青春年华在欢声笑语中再次浮现。

郑渝高铁的开通将为我国铁路再添一笔浓墨重彩。铁路离不开人民,人民需要铁路,我国铁路由开始的“三纵三横”到如今“八纵八横”,不断发展满足人们的需求,不断延伸方便人们的出行。一条条铁路承载着中国人的力量,一列列火车搭载着中国人的信仰,驶向幸福的未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