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地铁结合,便捷市民的出行

2022-04-20 23:18: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凯露

顶层有高铁、地面跑普速、地下通地铁……有着亚洲最大站房的北京丰台站历时三年多的建设,目前已经具备开通条件。丰台站正式启用前,快跟着北京交通广播记者一起抢先体验吧!(光明网4月13日)

据了解,北京丰台站站房建筑面积近40万平方米,总规模17台32线,最多能同时容纳1.4万人。车站地上四层,地下一层,局部还有夹层。为了解决中间层的采光问题,车站创新性地设置了上百个光导管和580多米长的中央光庭,能够充分利用自然光照明。北京丰台站是我国首座采用高速、普速客运车场重叠布置的双层结构大型客站。未来,这里将承担京广高铁、京港高铁、京九客专以及丰沙、京原、京沪线及市郊铁路的始发终到作业。

  北京丰台站除了是亚洲最大的铁路枢纽客站之外,他还是我国首个普速,高速双层车场站型布置的大型现代化铁路车站,可能大家理解起来会比较困难用一句话来讲,那就是丰台站分为地上4层,地下三层,地面为普速车场,高架上为高铁车场,地下可以换乘地铁,从真正意义上实现了不出站就能够换乘各种交通工具的美好愿望。北京地铁16号线也将延伸到北京丰台站,进一步便捷市民的出行,在北京丰台站开通之后,位于车站南广场和北广场的丰台站综合交通枢纽,还将会继续施工,预计在2024年建设完成。

  丰台站开通,站点配合地铁十号线,让乘客行进过程中有安全的转站点。精心设计站内的设备和建筑,保证通过站内的人有一个舒适优雅的体验,搭乘地铁线时也减缓了线路压力,更多的人可以乘坐地铁出行,增多站点和交通线减轻上下班高峰期压力,提供更多铁路服务。丰台站投入使用之后,北京城市交通拥堵的情况将会得到较大的改善,这座亚洲最大的火车枢纽站点,未来的发展不可估量,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