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文明服务,温暖人心

2022-04-20 23:18: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明丽

微笑是全世界最美的语言,它传递着亲切、友好、愉快的信息。随着我国社会的发展,对于各种服务行业而言,微笑已不再是一种表面的东西,它在工作中杯赋予了更加深刻的内涵,更是一种美德。

文明服务无止境。即便看似普通的售票员,每天也要面带微笑,重复着文明十字用语“请、您好、对不起、谢谢、再见”成百上千次,是什么让她坚持着这鼓噪乏味的语言,却反而乐此不疲呢?很多人说这是工作人员的基本素养,基本礼貌语言。但却只凭借着毅力是不够的,更需要发自内心的服务,用心热爱这份工作,才能十年如一日的用着“一成不变”的语言。每个售票员与旅客沟通过程中,还需要具备娴熟的业务技能,精通的业务知识,在为旅客解决难题时,职工与旅客欢声笑语亲如家人的画面时,会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文明服务当然也不止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的改变,还包括了候车、乘降环境卫生等的整体升级。对于服务重点旅客有着“一条龙”服务,从进站候车、检票进站、乘降服务等都有工作人员的陪护与帮助。候车区域内也专门设置了母婴室,方便各位旅客母亲们哺乳以及照顾幼儿。疫情当前,车站对各大区域也有着严格的把控,每4个小时进行消毒,对卫生间和吸烟区域也会每日进行清洁。这一项项的举措都是为了给广大旅客提供一个舒适温馨的候车环境。

大家在日常工作中团结互助,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能把服务旅客的工作做得更好,更加完善。坚持党的理念,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理念,把服务工作的这条“时尚潮流”引在前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