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哈伊高铁”传佳音

2022-04-20 22:31: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尚莉

4月6日,哈尔滨至伊春高铁铁力至伊春段铁力站过渡站房施工现场,百余名建设者正在紧张作业,进行临时过渡站房桩基基础施工,标志着哈伊高铁铁伊段房建工程施工正式启动。(人民网)

近日,随着哈伊高铁铁伊段房建工程施工正式启动,这意味着离后续全线开通运营又近了一步。铁伊段于2021年5月13日开工建设,计划于2024年全线正式通车。高铁通车后,哈尔滨至伊春铁路旅途时间将由现在的7小时左右缩短至2小时以内,大大方便人民群众交通出行。

哈伊高铁全面提升了黑龙江省的交通条件。哈伊高铁是哈大高铁向黑龙江中北部地区的延伸,是黑龙江省中北部地区客运主通道,同时也是哈长城市群“双核一轴两带”协调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哈伊高铁全线建成后,沿线城市将形成以哈尔滨为中心的同心圆,正式进入哈尔滨2至3小时“朋友圈”。随着时空距离的进一步“缩短”,高铁沿线众出行将更加便捷,这对于进一步缩小黑龙江省区域间的经济差距,加强了区域间人才和信息的交流,完善我国东北地区高速铁路网,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哈伊高铁全面激发了黑龙江省的旅游潜力。众所周知,黑龙江不仅是农业大盛工业制造业大省,同时也是旅游大剩黑龙江拥有得天独厚的气候环境,拥有丰富的民俗文化。近几年,它也一直高居国内热门旅游地前几位。哈伊高铁将冰城和林都手牵手,一站式旅游,让我们既能体验到哈尔滨的冰天雪地,又能看到伊春的雪中森林。“坐着高铁看中国”已成为广大旅客享受旅行生活的真实写照。一条条高铁就是一条条经济发展带。高铁逐渐改变着沿线地区经济发展状况,一列列高铁将外面的人儿拉进来,也为沿线地区带来了“高铁红利”。

高铁的快速发展,不仅重新定义了广大群众的出行的新方式,更打通了城镇发展的致富路,架起了新时代的幸福桥。相信,在不远的未来,哈伊高铁必将成为激活东北地区经济发展的一池春水。(尚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