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新线书写人民美好生活的新篇章

2022-04-20 22:32: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尚莉

记者日前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一季度,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065亿元,同比增长3.1%,铁路开通新线447公里,其中高铁233公里。(中国经济网)

2022年,在疫情的影响下,铁路客运受到重创,货运组织受到严重感染。铁路项目施工起起停停,在这样的背景条件下,一季度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特别是铁路基建投资超额完成,重点项目取得重要进展,实属不易。

这旅行,很中国。截至2021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突破15万公里,其中高铁超过4万公里。今年一季度,开通新线477公里,其中高铁233公里,四通八达的铁路网已经形成。西面,川藏铁路全线开工;东面,济郑高铁开始联调联试;中部,郑渝高铁、襄万段、黄黄高铁进入试运行阶段。全国上下陷入一片开工建设的热潮。铁路的快速发展,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提供了安全舒适便捷的交通方式,改变了人民的出行方式。

坐着高铁看中国。2020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10月1日至8日推出的大型主题报道《坐着高铁看中国》系列节目。8天8条高铁线路,在央视的镜头里,我们看到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看到了高铁穿行在祖国的神州大地上,看到了高铁给人们带来的变化。疫情爆发的这三年里,我们看到了各行各业的中国人,在平凡的生活中,积极向上,迸发着热气腾腾的生活气息。“坐着高铁看中国”已成为广大旅客享受旅行生活的真实写照。

蓦然回首,清明已过,五一将近。国内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五一能否跨省出行仍然是摆在铁路部门面前的一道大考。“没有一场疫情不会过去,没有一场战争不会结束。”面对瞬息万变的疫情形势,铁路部门精准布局,优化调整列车开行方案,不断提速的车轮,让人民群众出行更加便利。(尚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