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沙北站积极服务“一带一路”

2022-04-20 22:29: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睿凡

4月11日晚10点,随着一声悠扬的汽笛长鸣,满载着打印机、音响等轻工产品的X8426次货物列车,从湖南长沙北站启程,法网俄罗斯圣彼得堡舒沙雷火车站。据了解,这是今年湖南开行的第260趟国际货运班列,对比去年1月1日至4月11日的货运班列次数,今年较去年同期增长80.5%。(央视网)

  中欧贸易往来传统的运输方式更多依赖于海运和航空运输,运输时间和运输费用一直是难以协调和解决的现实问题。为打破现有交通方式对中欧发展的束缚,铁路部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开通新丝绸之路“中欧铁路货运班列”。 

伴随疫情持续发展,不同于空运、海运运费价格波动大且“一舱难求”的状况,国际货运班列具有发行稳定、性价比高、安全稳定的特点,运输时间为海运的三分之一,运输价格是空运的四分之一,不管从成本、方便的角度,都具有相当强的竞争力,受到了众多客户、货代公司欢迎,成为全球供应链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自2020年来,中欧班列逐渐成为跨境货物运输首选,成为横跨在亚欧大陆上的“钢铁驼队”。

长沙北站运营中欧班列8年,已经培养出专业的服务团队,具有成熟的运营模式,在湖南省内享有盛名,车站每周至少发行9趟班列,货源稳定,发车时间准确,是湖南出口货物铁路运输的核心站点。

在当今时代,中欧班列要承受住压力,提高货运服务质量,减少运输组织问题造成的时间浪费,提效增量,自给自足,分担外贸运输压力,保证中国商品出口国优势地位。(罗睿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