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攻坚克难贯通隧道,凝心聚力交出合格答卷

2022-04-20 22:28: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雄炜

中缅国际大通道重要组成部分大(理)瑞(丽)铁路全长16公里的保山隧道19日贯通。至此,大瑞铁路全线44座隧道仅剩2座未贯通,为全线按期建成奠定基础!(中国新闻网 4月19日)

保山隧道的贯通展现了奋斗风采。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保山隧道属于一级高风险隧道,施工作业面临着疫情防控难度大、地形地貌复杂、安全风险系数高等不利因素,铁路部门能克服重重困难顺利贯通隧道,为全线开通打下坚实基础,是极其不易的工程,也是智慧、勤奋以及汗水换来的辉煌战果。“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只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决心,敢于斗争、知难而进的勇气,一切艰难险阻将成为走向胜利的垫脚石。

保山隧道的贯通彰显了中国力量。大瑞铁路是完善路网布局和西部开发的重要项目,不仅能促进铁路沿线的经济发展,极大便利民众的出行,而且能加强与东南亚国家的交流合作。要知道,16公里的保山隧道是大瑞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块难啃的“硬骨头”,铁路部门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多次研究部署,优化施工方案,规避隐患风险,有力推进施工进程,得以啃下“硬骨头”,攻下“桥头堡”!这是专家智慧的凝结、过硬技术的有力支撑、综合实力的强大以及施工队伍的不懈努力,才能战胜自然阻碍,完成挑战顺利贯通。

保山隧道的贯通筑牢了民心工程。新线的建成通车往往牵动着千千万万旅客的心,铁路既是一条连接内外的“便民路”,也是一条改善民生的“致富路”。当大瑞铁路全线建成通车后,云南昆明至保山只需3小时、至瑞丽6小时左右,会大大缩短行车时间,因此实现大瑞铁路早日通车是广大旅客的共同愿望。想旅客之所想,急旅客之所急,铁路部门大力推进施工进程,顺利贯通保山隧道是凝聚民心、鼓舞人心的大事好事,值得点赞!

“行百里者半九十”,大瑞铁路全线共有44座隧道,如今仅剩2座尚未开通,胜利近在眼前,容不得半点松懈,更不能有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铁路部门要一鼓作气攻克难关,争取早日通车给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王雄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