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旅游+文化”,三重“催化剂”助推区域发展

2022-04-19 21:04: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聪

据新闻报道,近日,携程广西旅游门店的店长与旅游达人从四面八方齐聚百色。他们从高铁动车上下车后,驾驶汽车前往凌云浩坤湖、茶山金字塔等景区,游览自然风光,体验少数民族风情与特色美食。

为助力广西旅游复苏、带动旅游消费扶贫,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百色车务段联合广西高铁无轨站,主动对接凌云县、乐业县,综合当地旅游资源与市场需求,创造性提出“高铁+落地自驾车”“高铁+旅游直达车”等多项旅游出行解决方案,助力地方脱贫攻坚。

“高铁+”是什么?这一新兴产品,是南宁局集团公司转化火车“职能”,重新定位,让火车从交通工具变成“陆地游轮”而开发的“旅行大礼包”。通过延伸火车服务,将景点、游客、旅行社串联、融合起来,形成一条完美的服务链条,让旅客得到更好、更多的服务体验,进一步提升铁路服务含金量和服务品质。

“高铁+”奏响了旅途“馨”福音。如何最大限度地压缩无效时间,让旅客更好的体验旅途。南宁局集团公司对准民意这条“靶心”,根据市场情况,进一步推出“旅游版运行图”。从游客需求出发,创造性提出“高铁+落地自驾车”“高铁+旅游直达车”,并通过“农旅融合”的模式,最终形成了基于火车旅游融合发展的“一种游”,为旅客奉上了旅游大餐、精神大餐、享受大餐,满足了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高铁+”运营模式,是以创新为主导,利用品牌效应,将铁路资源优势与当地本土特色发展相结合做出的新时代的铁路结构性供给侧改革。不仅落实了两会精神,助推当地经济发展,将外面的优势资源引进来,加强自身优势满足外界需求,采取异地文化相融合的方式,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同时,也为地方旅游复苏注入了催化剂,带动当地农业发展,助力地方脱贫攻坚。

“高铁+”出行新服务,奏响了旅途“馨”体验。这种旅行体验拉近了广西与世界的距离,吸引了更多的人去感受广西的风土人情,促进了“铁路+旅游+文化”的融合发展,也实现了旅客出行的美好期望。(姚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