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多项服务 护航学子返校路

2022-04-19 21:03: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敏

2022年春运结束,全国各地院校陆续开学,学生纷纷踏上返校旅途。为保障各地学生们能够顺利复课,铁路部门托起了莘莘学子求学梦想,全面助力返学之路。

面对春运之后的又一个出行高峰,铁路部门通过对人工窗口、实名制验证口和检票口的查验设备均进行了升级,做好与地方政府对接工作,协调地方相关部门延长了公交、地铁的运营时间。在进站口、站台、出站口等关键处所加派工作人员和加开人工通道等形式,引导学生有序排队,快速疏散学生出站。

通过这一系列措施,仅广州铁路部门在2月19日就开行旅客列车2665列,其中加开列车180列,主要由湖南地区开往广州、深圳等方向。该公司当日发送旅客131.1万人次,其中发送学生旅客16.8万人,同比增长311.8%。为满足广大学生出行需求,多措并举护航学生安全返校。

2022年作为新冠疫情发生的第三年,出行安全不仅仅是各大学校和政府关心的,也是各位家长和学生操心的重点,铁路作为公众出行的首选,关注的程度自然较高。

为确保学生们在复学路上的乘车安全,铁路部门组织各大车站均严格落实通风换气、卫生保洁、日常消毒等卫生防疫管理要求,加密自助售票机、候车座椅等重点部位消毒频次,做好防疫宣传广播和体温抽测工作,为返校学生旅客健康安全出行提供保障。

铁路部门的多措并举措施,展现了铁路部门认真做好服务的诚心和决心,也是在疫情形势下,相应中央号召,帮助全国各地复工复学的重要举措。(谢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