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担当感在每个铁路职工心中闪耀

2022-04-19 20:53: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种道坤

为最大限度减少机车乘务员感染疫情风险,沈阳局集团公司划小机车乘务员管理单元,组织机车乘务员3至4人为一组,实行固定机班、固定机车、固定区段包车作业,连续7天不下车,不与社会面接触,最大程度阻断疫情传播链条,保证作业职工身体健康和运输生产正常秩序。截至目前,已上线375台机车、上车1053名机车乘务员。(新华网 4月17日)

自2019年底,新冠疫情席卷全球,我国的各行各业都收到不同程度的冲击,抗疫形式一度紧张,可谓风檐刻烛,迫在眉睫。国铁集团作为交通运输行业,深知自己在疫情防控中处在不可替代的地位。积极开展防疫抗疫活动,像祖国人民展示了中国铁路人抗疫的决心,比如号召广大职工“舍小家,保大家”,减少因职工通勤而带来的人员流通,最大程度上降低职工感染新冠的风险;亦或是在疫情期间,广大铁路职工的每日测温消毒,防疫物资发放,各类疫情报表的上报等等。

新冠疫情,就像一面镜子,照出了我们铁路人的职责和担当。正如时下流行的一句歌词所说“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我们不用把视野拉的很远,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能时时刻刻看到铁路人的奉献精神、担当精神在闪耀,有因为疫情几个月没回过家的新婚小伙,有主动要求加班值守的老师傅,有吃住在列车上以车为家的一整个班组。其实,每个人都是有感情有血有肉的,在列车上,在工区里,在宿舍的床头也会充斥着对父母,对妻子,对丈夫,对孩子的思念,所谓“自古忠孝不两全”,放着这里可能不是很恰当,但是在小家和大家之间,我们铁路职工毅然选择后者,那就是那份责任感,担当感,使命感在每个坚守岗位的铁路职工内心闪耀。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疫情的风沙吹来,无人可以躲过这场风暴,然而在风暴之中,广大铁路职工们没有选择逃避,而是人人奉献,事事担当,携手并肩成为抵抗风沙的大树,从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公司对疫情防控的积极响应我们不难看出,这里蕴含看的不仅仅是对新冠经情早日结束快复生产的应急工作安排,还有着一个铁路运输单位担当的不可替代的社会责任,更有看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们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公司对管内职工的深切关心关爱。铁路作为一个城市的基站交通运输行业,铁轨铺在祖国母亲的大地上,列车在这片土地上呼啸,我们常年这片土地上奋斗流汗,对这片土地的我们铁路职工有着深沉的感情,星垂平野阔,月涌大江流,新冠疫情影响了祖国的各行各业,而我国铁路职工积极响应,决心打好这的疫情攻坚战,号召所有铁路人,人人贡献一份力量,我相信,这片我们深爱着的祖国大地一定会不日度过难关。渐暗的天幕缓缓而归,疫情笼置下的我们期待看明天的太阳,我们铁路人要秉持信念,众志成城,携手并肩,坚守岗位,同舟共济,一起迎接疫情彻底清除那一天祖国大地上和煦的春光!(种道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