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荆荆高铁,开启“双城记”发展蓝图

2022-04-19 20:52: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4月15日,荆荆铁路4标段中铁十二局跨江汉运河项目工地,施工人员在20米高的桥墩上施工。目前,荆荆铁路已完成50%工程量,全线转入架梁、轨道铺设和桥面系统线上施工。 (湖北日报2022.04.16)

荆荆铁路是湖北省全资建设的第一条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北起荆门,在荆州接入汉宜铁路荆州站。届时,我省将实现“市市通高铁”。

荆荆高铁,促进区域增加综合竞争力。未来,荆荆高铁的建成,将结束荆门无高铁历史,荆州、荆门两地来往仅需20分钟,进一步拉近城镇间的时空距离,同时它还与武荆宜高铁、襄荆高铁串联起来,在荆门形成两条国家快速铁路客运大干线节点城市和全省重要的铁路枢纽。荆荆铁路的开通对于“八横八纵”高铁网的完善有着重要意义,到那时“复兴号”动车组把湖北省的各个城市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对于人才流动、区域竞争的提升都也有着重要的作用。

荆荆高铁,开启民众美好生活新篇章。近年来,中国铁路的高铁快速发展,不仅为人们出行带来了便利,更加拉动了沿线区域的经济发展。如今,高铁的通达程度已经成为衡量一座城市、一片区域发达与否的重要标准。高铁犹如加快经济的推动器,打破了束缚城市发展的瓶颈。荆荆高铁的建设,让荆州至荆门的人员流动更多荆门人“走出去”,借助交通优势的蝶变,荆门地区招商引资等优势也将得到释放,更多的企业也将“走进来”,湖北“连接东西、辐射南北”的枢纽地方将进一步加强,未来的江汉平原区域联动进程也将提速。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来栖。荆荆铁路的开通,拉近了鄂中地区与旅游客源地的距离,必将为沿线景点带来大量的人气。荆荆高铁的建设,将不断促进沿线城镇经济的发展,打开荆州至荆门“双城记”发展全新蓝图。(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