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越跨境班列,为两国构建全新贸易通道

2022-04-19 20:52: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从成都国际铁路港获悉,载着戴尔电脑零配件等货物的中越跨境直达班列15日驶出成都国际铁路港,这是成都首发的中越去程班列。(中新网2022.04.16)

互惠双赢经贸新通道。2022年的前2个月,中越跨境班列累计运输货物14.55万吨,同比增加6.45万吨,增幅高达80%。今年以来,累计运输跨境涉农物资631.65吨,同比增长360%。以中越跨境班列为代表的班列,不仅铸就了繁荣之路、商贸之路,更是在全球新冠疫情挑战之下,迅速在危难之际转变成为健康之路。面对外部环境变化和新冠疫情的冲击,开行中越公铁专列,是畅通产业链“内循环”关键举措,同时也要充分利用好国际循环。要深化对外开放和国际协作,中越跨境班列与世界各国共同携手维护全球产业链稳定,体现了中越贸易的稳定增长,为东南亚经济恢复提供了宝贵的支持,继续发挥全球经济“稳定器”作用。

中越打造命运共同体。中越跨境班列在“抗疫情、稳经济、促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不断彰显自己的有实力担当。同样,新开行的中越专列,也将为全球贸易发展和经济共赢注入新动力意义重大。开行中越跨境班列,越南铁路通过“借道”中国与柬埔寨、泰国、老挝等保持密切经济往来,打通了由中国中西部地区经广西凭祥对接东盟的陆路运输大通道,以实际的行动担当起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交通使者”。如今,中国始终坚持开放合作,深耕“一带一路”与沿线各国一道推动互联互通的全球化进程,让各国人民共享富裕生活。“道路通,则百业兴”,中越跨境班列打通了亚欧大陆桥南向通道,为沿线的节点城市经济发展注入经济活力,继续推动与东盟区域经济一体化,将加速为中国经济增长带来机遇。

近年来,铁路开行的中越跨境班列出口品牌逐渐深入人心,为贯通中外供应链的重要运输方式,为“新丝绸之路”从原先的商贸路,变成产业和人口集聚的命运共同体“经济带”起到重要作用。(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