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展举措,保“沪”战疫情

2022-04-18 23:36: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舒永健

4月1日至16日,铁路到达上海的防疫物资和生活保障物资已达2054车、64384吨。其中生活保障物资1951车、63263吨,防疫物资103车、1121吨。(澎湃新闻)

一场疫情,给社会、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和许多不确定性,但在此同时,在疫情的风暴之中,全社会展现出了团结一致的意志力与众志成城的行动力。从此次上海和吉林等地区爆发的疫情期间来看,全国各地医护人员千里驰援,物资供应供应链环环相扣。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此间体现的淋漓尽致。在与疫情战斗的日子里,铁路部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其中,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公司主动对接地方主管部门和企业运输需求,对医疗、生活等防疫物资运输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化运力配置,开辟“绿色通道”,加强运输组织;广铁集团公司利用自己统一高效的指挥,迅速成立援沪重点物资运输工作专班,精心制定援沪重点物资运输工作方案,协调地方政府、相关企业落实重点运输要求,及时掌握药品、蔬菜、食品、生产物资等防疫、保供重点物资运输需求。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疫情,铁路部门积极做好运输保障工作,积极动员,快速响应,以一列列加开驰援的列车,给疫情的站场上不断输送“弹药”与“补给”,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舒永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