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抗“疫”守“沪”铁路部门在行动

2022-04-18 23:37: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灵美

当前,上海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大批防疫和生活物资正源源不断通过铁路运往上海地区,全社会齐心协力共同守“沪”。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同舟共济,“疫”不容辞。据了解,4月1日至16日,铁路到达上海的防疫物资和生活保障物资已达2054车、64384吨,其中生活保障物资1951车、63262吨,防疫物资103车、1121吨。铁路部门为驰援上海始终坚守一线,采取多种服务措施,提供多种运输保障。粤港澳大湾区铁路援沪班列连续开出,为确保援沪物资尽快送到上海市民手中,广州局集团公司积极与政府部门、生产企业做好对接,优先安排车辆配空,调配专门力量进行物资装卸,严格消杀,压缩运输时间,紧扣环节做好防疫工作,时至16日,共运输物资1500余吨,后续将暂时按照每周三列的频次开行。

疫情之下,铁路人齐心协力同守“沪”,众志成城不畏难。为防控疫情,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3000多名铁路职工坚守一线,抢运物资,分拣快递。为了方便居民们拿物资,志愿者们骑着单轮车挨家挨户送,对于老年居民,由于智能手机使用不熟练,难以使用微信物资采购群,针对这类人群,有专门的铁路志愿者统计采购信息,为老年人送去温暖福利。高铁站、社区内、街道上,随处可见穿着白色防护服的“铁路蓝”,一句句贴心的问候和忙碌的背影都告诉我们,他们是充满“铁能量”的真英雄。

石以砥焉,化钝为利。铁路作为国民交通大动脉,从严从紧、有力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通过铁路形成传播链,在这场防疫攻坚战中,我们从无到有,从宽至严,在失误中摸索与钻研经验,各种磨练让铁路部门坚信“坚持就是胜利”,以“铁”的精神打赢这场防控疫情的长期战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