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打造交通互联网络

2022-04-18 23:36: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凯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国只有开放包容、互联互通,才能相互助力、互利共赢”“中国将继续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加强同各国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加快建设绿色丝绸之路和数字丝绸之路”。铁路作为“一带一路”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战略布局关键一环,在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征程中,既有“走出去”的使命,也有不断发展完善自身的责任。

中老铁路通车、匈塞铁路贝诺段开通运营,铁路“走出去”标志性工程正加速延展,助力推进“一带一路”,伴随铁路流通激发了“一带一路”沿线国民经济新活力。以中国铁路为点,以中老铁路、匈塞铁路为线,“一带一路”甚至“全球命运共同体”正全面铺展开来,目前,全面打造“中国标准”铁路线仍有提升空间,还需铁路不断加强内部建设,全面提升“中国铁路”优势,以过硬的技术、标准塑造铁路头部品牌。

近年来,新冠疫情肆意蔓延,全球经济、民生面临严峻挑战,国内以当下上海形势最为严峻,铁路在抗疫物资运输过程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不仅如此,中欧班列依旧日夜开行,全力保障全球产业链供求 ,抒写了大国担当。交通物流不意味着仅仅依靠铁路,加强铁路与其它运输协调联动,各自发挥行业优势,促进陆、海、天、网“四位一体”互联,才能更好的发挥以铁路为主体的交通互联优势,助力推进全球经济发展,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行稳致远。(周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