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强化安全基础,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

2022-04-18 23:36: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超

(:吴超)近期,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近日正式印发《“十四五”铁路安全发展规划》,系统梳理了“十四五”时期铁路安全发展的基础和形式,确定了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研究方向。《规划》的出台对于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铁路安全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随着铁路的飞速发展,铁路网的不断扩大,运输水平的不断提高,铁路服务的不断完善,铁路正成为越来越多旅客出行的第一选择。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肩负的安全责任重大。铁路安全是铁路的生存之本、发展之基,没有安全的发展是不可持续的。作为铁路职工,我们要始终保持对安全工作的敬畏感,要不断提高安全意识,严格落实标准化作业,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要时时刻刻注意安全,养成严谨的工作作风。

铁路安全关乎社会稳定和民生大计,要实现铁路运输安全稳定,就必须全面夯实铁路安全基础!要以更高的思想认识、更严的工作标准、更大的工作力度,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安全措施落地落实。全体铁路职工要认识到安全是铁路工作的生命线,是不可逾越的红线,要把“安全不好是最大的失职,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观念根植于思想深处。我们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业务素质,要认真开展各项应急演练,完善各项应急处置预案,掌握应急处置流程,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及时发现排除安全隐患。

安全是铁路工作永恒的主题,作为铁路职工,我们要提高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职责,自觉遵守规章制度。相信通过全体铁路职工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为铁路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