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湖湘“担当”书写战“疫”合格“答卷”

2022-04-18 23:35: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京辉

衡阳“摘星”、长沙“摘星”,怀化“摘星”,娄底“G2190次列车疫情”得到平稳处置……一个月以来,面对变异毒株奥米克戎的突袭,湖南上下以“敢打、肯打、能打”的担当,坚决阻断疫情传播,取得“零输入、零外溢和旅客零意外”的合格“答卷”。

坚持“一盘棋”,打好“主动仗”。突如其来的“遭遇战”最难打,也最检验能力和担当。面对G2190次列车上的突发疫情,湖南坚持全拾一盘棋”的思路迅速部署,坚决果敢的打赢了一场漂亮的“主动仗”。疫情报告后,湖南省委、省政府第一时间做出批示,迅速部署,层层压实,坚持以最小的代价取得最好的效果,确保安全稳定。省市各级领导赶赴现场,亲自督战,7000多名机关干部下沉一线,20000多名党员、志愿者集合战斗,5000多人参与社区值守与排查。临“战”不惧,应“战”敢打,能“战”必胜。湖南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政治敏感,尽锐出战,牢牢守住湖湘战“疫”的“主阵地”。

坚持“快准狠”,筑牢“安全墙”。奥米克戎不是“大号”流感,迎战“强敌”必须使“大招”。面对传播力更强、隐匿性更强的奥米克戎的“突袭”,湖南坚持打“快招”、打“准招”、打“狠招”,努力筑起坚实可靠的防疫“高墙”。为了最大限度的阻断传播,铁路部门第一时间将G2190次列车扣停,配合地方3小时内完成滞留旅客的闭环转运工作;为了最快速度的排除隐患,湖南娄底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组织全员核酸检测及涉疫旅客的排查管控。以快制快,以快制胜,以快必胜。湖南发扬“吃得苦”“耐得烦”的“湖湘精神”,与病毒的传播力赛跑,紧紧攥住湖湘战“疫”的“控制权”。

坚持“人性化”,温暖“异乡人”。 病毒无情,湖湘有爱。面对来自五湖四海的外来旅客,湖南以“火辣”的热情和“动人”的温情感染着素未蒙面的“异乡人”。在集中隔离点里,为了照顾不同省份旅客的饮食习惯,隔离餐根据不同地域旅客的需求进行“点菜”,各类药物、床品也由志愿者进行“上门服务”;结束隔离返程时,579名旅客不仅获得铁路部门与地方组织的列车、大巴闭环转运,还收到各类食物、饮用水和土特产等。从答好集中隔离是“必考题”,到积极推行“人性化”管理,认真做好服务的“加分题”,湖南坚持科学防疫与暖心服务并重,以“隔离不隔爱,他乡亦故乡”的真情让湖湘战“疫”更有“温度”。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面对世纪疫情传播的跌宕反复,我们要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坚信现有的战“疫”经验和储备,不断提高应对非常之事的能力,努力增强应对非常之难的本领,坚定不移的打赢这场战“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