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安铁路在行动

2022-04-18 23:3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颍

海口综合维修段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充分认清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抓好铁路沿线治安反恐隐患专项整治的重要性,主动作为,开展全面排查铁路沿线治安反恐隐患,积极化解和防范铁路治安反恐风险。

海口综合维修段将与粤、琼护路办、海口铁路公安处加强沟通联系、收集、分析近 5 年来段管内线路置障、路外伤亡、撞牛、高铁线路进人、击打列车等治安事件,排查确定治安反恐隐患区域和重点线路。通过对铁路内部“三防”人防、物防、技防建设进行梳理排查。在人防方面:提高内部保卫力量配置、队伍素质、日常管理;物防方面:加强防范措施、隔离措施、对在用设备加封加锁防护杜绝路外人为的破坏;技防方面:加强配备的相关报警装置、视频监控装置的视频分析查看。加大高、普铁封闭管控力度,扎实推进环岛高铁简易栅栏的维修、维护力度,确保路外治安环境安全。 

海口综合维修段将开展走进沿线村庄、学校以《铁路法》《铁路安管理条例》以及海南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为主内容的爱路护路宣传教育,不断提高沿线群众的爱路护路铁路安全意识。 同时加大沿线治安事件打击力度。海口综合维修段将主动配合铁路公安部门针对在线路上置障、破坏铁路设备设施等危及铁路运输安全行为,依法配合公安部门查处和打击影响铁路运输秩序、破坏铁路设施设备、危及铁路行车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形成震慑。发生铁路器材丢失、被破坏案事件或其他相关迹象时,要第一时间通过“广铁微警”微信小程序报警平台上线报警,或者向附近车站派出所、警务区报警,同时要做好现场保护,并积极配合公安部门做好案件侦破等相关工作。

铁路连着你我他,安全畅通靠大家。为了你和他人的安全,请爱护铁路。

                                         (王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