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下足“功夫”,写好春检“文章”

2022-04-18 23:33: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恒刚

人间四月天,春和景明,大地喜披绿装。又到春检季,铁路整修忙。每年的春检工作就相当于为铁路做一个大体检,查出设备存在的问题,制定有效整改的措施,确保把隐患消灭于萌芽,为铁路运输安全打下坚实基础!为此,春检工作相当重要,务必下足功夫做实做细做出成效。

      下足排查功夫,做好“细”字文章。春检的关键在于查。设备的隐患在哪里,危害的程度怎么样,只有通过排查才能发现,所以做好隐患排查至关重要。因此,铁路部门各相关单位要结合“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周密组织、优化流程,加强过程管控,高标准展开细致排查,可通过多种方式,多个途径,确保不漏一处,一米不留,无死角全覆盖,特别对于一些重要设备,重要地段不但要全面查更要细致查,明确责任人,建立健全排查流程,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筑牢安全屏障。

      下足整修功夫,做好“精”字文章。春检的目的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设备质量,保障运输安全。春检解决问题是根本。怎么解决?是走马观花、蜻蜓点水还是药到病除,快准稳狠,答案当然是后者。所以对照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举措,每一个问题都定下责任人,每个问题都要有检查验收,要广泛开展回头看活动,切实把问题发现一处解决一处,解决一处销号一处,不留后遗症,不干返工活。

      下足管控功夫,做好“深”字文章。春检是一个复杂性,系统性工作。要实现春检工作的预期目标,管理不可少。为此,我们各级管理人员要主动下基层、到现场,梳理整修难点、疏通职工思想堵点,绷紧职工安全生产的思想弦,全面管理好春检过程中各个环节,不断向深度推进,确保春检工作稳步推进,有条不紊。

      针对气温节节攀升的实际,以春整为契机,高标准推进检修进度,加大重点环节过程控制,为铁路高质量发展增添新活力、聚合新动能。(曹恒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