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常益长铁路 为湘西北发展注入“新动力”

2022-04-18 23:31: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勇勇

4月12日凌晨,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成功入模,常益长高铁关键控制性工程--沅江特大桥主跨顺利合龙,实现全桥贯通。至此,常益长高铁主体工程全部完成,常益段铺轨开启“倒计时”模式。(潇湘晨报)

一直以来,铁道交通作就是国民经济发展赖以维系的运输大“动脉”。常益长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发展规划》“八纵八横”主通道中渝长厦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其高铁主体工程全部完成,常益长铁路的开通运营也进入了倒计时。未来,其将为进一步促进长株潭城市群与益阳、常德产业带的融合,为湘西北发展注入“新动力”。

常益长铁路,为湘西北发展开辟“新磁潮。众所周知,湘西北,作为湖南西部山区,尽管与鄂渝黔三省交汇,地理位置虽然优越,但受常年交通基础建设不平衡、不充分的影响,丰富的矿产资源、旅游资源等地域优势得不到充分发挥,经济发展增速一直不够明显。如今,随着常长益铁路项目高铁主体工程全部完成,再过不久,掣肘该地区经济加速发展的梗阻将被彻底打通。可以预见,未来得益于高铁的磁场效应,大量的人才流、资金流、信息流将涌入湘西北,为经济发展注入一针强心剂。

常益长铁路,为湘西北民生增添“新福音”。“要想富,也修路。”常长益铁路,作为贯通湘西与重庆、贵州的重要通道,其不单是全国高铁路网格局“八纵八横”的重要节点,也是实现湖南14个市州全部通高铁目标的“最后一公里”。未来,随着常益长铁路开通运营,湘西北的区位优势将得到进一步释放,路网通畅不仅大大压缩百姓出行时间,也丰富了出行的选择与方式,让沿线百姓真真切切感受到发展红利。

相信,随着常益长铁路的即将通车运营,湘西北经济发展也将借势而上。未来,在湖南14个市州全部实现通高铁目标的基础上,湖南经济也将加快教程,为承担国家产业转移,实现中部崛起贡献更大的湖湘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