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抗击疫情 铁路用行动精准驰援

2022-04-18 21:58: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中建

随着疫情蔓延的势头得到遏制,恢复经济社会发展正常秩序成为新的战常铁路部门畅通大动脉,打通人流、物流堵点,勇当开路先锋。

从武汉疫情开始,铁路一直积极响应上级政策号召,免费为已购武汉出发、到达各次列车火车票的旅客办理窗口和互联网退票。近日,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做好春节假期后疫情防控安排适当延长春节假期,调整开学时间。消息一出,铁路部门反应迅速,立即响应,从即时起,办理学生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

中国有海纳百川的胸怀,本着人类命运共同体而无条件地支援诸多国家,尽全力地希望能帮助全人类。中国的发展是希望带动全球的经济,为维护世界和平而努力,在和平的时代里共同进步、共同发展,疫情使中国在全球的声誉有了新的提高。古云有云:先天下之忧而后忧,后天下之乐而乐。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文明传承,并不是信奉某种宗教信仰而比拟的。是我们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铁路部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做好铁路站车疫情防控、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的同时,发挥全路一盘棋优势,在非疫情严重地区成立火车司机预备队,做好随时驰援疫情严重地区,保障铁路运输正常进行的准备。

时间在岁月的长河中流淌,历史在这河水中泛起阵阵涟漪。病毒的出现并没有影响中国前行的脚步,中国万千铁路人用实际行动证明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口号。万千华夏儿女携起手,同舟共济,没有什么困难可以击垮一个团结的民族,中国这艘“巨轮”也终将冲散病毒笼罩的迷雾,驶向天蓝海阔的美好未来。

(李中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