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援“沪”众志成城

2022-04-18 21:58: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春梅

4月11日驰援上海的冷链物资专列满载280吨螺蛳粉、芋头、沃柑等物资从南宁国际铁路港发出,4月13日抵达上海杨浦站,此次驰援上海的冷链物资专列共有26节车厢,运输物资特色鲜明、品种丰富。除了红糖、胡萝卜、甜玉米、西红柿等常规食品,还有广西特色美食螺蛳粉、荔浦芋头、沃柑等,均已进行农产品安全检测和消杀。此批援沪物资到达上海杨浦站后,上海当地铁路、汽运等单位将立刻开展转运工作,确保救援物资第一时间送到上海人民手中,助力上海共同抗疫。4月12日9时20分载有150吨生活物资的直达冷链列车从绵阳北站启程,火速驶向上海杨浦站。该批生活物资包括新鲜蔬菜、鸡蛋、大米、食用油、米粉等共150吨。4月9日11时整由西安开往上海的G1918次列车到达洛阳龙门站,完善成了240箱方便面、460箱火腿肠、320箱面包、402箱牛奶等1904件防疫物资的装车任务,疾速向上海奔去......

为保障各类生活、防疫物资能够最快抵达上海地区,中国铁路部门在背后付出了太多努力,调整列车运行图,紧急集结货车资源,优先安排,全力确保物资能够安全、快速地到达目的地,在这场抗疫攻坚战中,用实际行动担起了肩负地责任和使命。

杭州作为近邻,有关部门紧急筹措一批方便食品,火速驰援上海抗疫一线。铁路部门在得知有关运输需求后,紧急行动,指派专人对接短驳车队,收集相关证明文件,全程盯控装车、挂运,确保安全高效。

驰援上海抗疫,凸显责任担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疫情的阴霾笼罩之下,杭州虽然自己管辖区内还未实现疫情清零,但还是通过食品支援、防疫队伍支援给上海传递温暖,充分体现了中国各地域之间互助共帮的责任意识。

驰援上海抗疫,传递温暖真情;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中国各地域之间联系性更加紧密,当上海受疫情影响,经济发展受到制约时,作为近邻的杭州,用行动来给上海人民带来了温暖,传递了希望,遍地真情,不再孤立无援。

驰援上海抗疫,实际帮助民众;随着大范围封控筛查,部分民众居家基本饮食生活受到限制,通过156吨食品进行援助,大部分民众的基本饮食保障得到保证,真正意义上的帮助了上海的民众。

  156吨食品通过铁路向上海进行支援,温情也在铁路线上肆意蔓延。随着各个地域不同类型的支援,相信这场疫情的阴霾终归散去,让阳光重现大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