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7500伏!这条新建高铁今日起接触网送电

2022-04-18 21:5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千鼎

  2022年杭州亚运会重要配套工程,合杭高铁湖杭段工程建设,正在有序推。4月13日起安排接触网送电接触网送电后将适时组织,热滑试验、动态验收接触网送电是铁路建设过程中的重要节点。送电后,沿线所有供电接触网及其相连部件带有27.5KV高压电。(选自长三角铁路微信公众号)

  我经常在浙江一带出差,比较关注浙江的铁路发现,最近看到有关报道合杭铁路接触网送电的消息十分高兴,这样离开通就不远了,陆陆续续结束高铁不方便的问题,基本都要乘坐大巴车,对于我们这种经常出差,前往也只能绕路或者坐大巴车,晕车对我们来讲还是非常痛苦的,现在的铁路越来约便利而且还提高了运营速度,大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我国铁路发展离不开一线工作者的辛勤付出,有他们才能保证我们的出行,合杭铁路要是开通将为我们出行提供了很大的便利,给我们更多的出行方案并减少时间。

  铁路接触网的电压特别大,所有一定不能向电气化铁路接触网抛掷物品,也不能在铁路电力线路导线两侧各500米的范围内升放风筝、气球等低空飘浮物体,更不能攀登铁路电力线路杆塔或者在杆塔上架设、安装其他设施设备,我们也不要在铁路电力线路杆塔、拉线周围20米范围内取土、打桩、钻探或者倾倒有害化学物品,更加不得触碰电气化铁路接触网,以及其他破坏铁路电力线路设施的行为。

  我们铁路线路的两边都有栅栏是防止行人、动物进入铁路延线内而专门设置的一种确保安全的屏障,禁止移动、损毁防护栅栏等防护设备,也禁止无关人员以任何理由进入防护栅栏内,否则公安机关将依法进行治安处罚,对造成严重后果的还将追究刑事责任。

  最后就是疫情,疫情对我们各行各业都有影响,就在道路都封的情况下,铁路依旧在开行,可想铁路部门要顶着多大的压力,每次看到紧急寻人,车上有阳性的时候,内心都很难过。加油,为铁路工作者点赞(孙千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