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驰援抗疫

2022-04-18 21:56: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丁黄虎

从疫情暴发以来,我国先后推出了各种政策来进行防疫,抗疫等工作,除了国家政策的有效实施外,还有全国人民的配合及互助才使得我国疫情能有效控制。自三月开始上海疫情不断暴发,随着病例的增加,上海的管理与防控也越来越严,封锁开始后物资的紧缺也给上海人民带来了不少的困难,因此全国人民开始了给上海驰援了各种需要的物资。而对物资的运输,铁路自必不可少的加入其中的行列。

4月12日,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获悉,今年3月以来,全国铁路共开行援港物资列车39列;运送支援上海等地抗疫医护人员8000余人;运送抗疫保供重点物资3万余吨;目前,货物运输日均装车保持在18万车以上,单日装车数多次连创新高。(摘自中国网)

为助力上海抗疫,各地铁路对抗疫物资的整理及装填都加派了人手,铁路工作人员通宵加班,对筹集驰援上海的新鲜蔬菜、鸡蛋、大米、食用油、米粉等吨生活物资进行装车,助力抗击疫情,保障上海市民生活物资需求;为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生产,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和国民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运输保障,国铁集团集中力量开展“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提高设备质量,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对防疫人员、物资运输,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全力做好支援香港、上海、吉林等地区医护人员、防疫和生活物资运输。利用停开减开客车腾出的运输能力,加大电煤、春耕物资、工程建设原材料等国计民生和重点物资运输,全力服务国民经济平稳运行。

不仅仅是对运输方面,铁路还加强了各铁路口岸站的防控,严把外防输入的关口,对外来物品做到不混装混运,一律执行“先检测、再消毒、后运输”的规则,防止病毒通过物品传播的途径进入国内,对外来人员实行非接触、信用交接模式,避免中外方作业人员直接接触。铁路部门积极响应国家防疫政策,做好自身防控,为抗疫献上一份力量。(丁黄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