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抗击疫情,共同守“沪”

2022-04-18 21:55: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潘鸳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4月3日以来,来自江苏、浙江、安徽、山东、江西、天津等省市的多批医疗队陆续乘坐高铁抵达上海,还有全国各地驰援的一批批生活物资和农副产品通过火车运抵上海。(长三角铁路4月9日)

    3月中旬以来,铁路部门积极协调地方政府和相关企业,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全力确保援沪医疗、民生物资运输,开辟货运“绿色通道”全力支援上海抗疫。疫情防控、民生保障“两手抓”“两手硬”,保持物流动脉畅通,及时配送供应生活必需品,兜住民生底线,稳定民生需求。

疫情形势严峻下,铁路部门“逆行而上”,列车满载防疫和生活物资,驰援上海。上海疫情形势严峻,特别是物资供应缺乏!在此时,中国铁路部门当即积极谋划筹备,为上海送去物资,疫情就是命令,一声令下,积极谋划筹备,铁路部门终积极配合政府政策与工作,以身作则,冲锋在前,体现了铁路先行及疫情当前,共克时艰的担当精神。

援沪专列的开行,展示了共克时艰的力量。纵使山河有恙,不敌人间温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长久以来的传统美德。铁路部门发挥全路“一张网”“一盘棋”的运输组织和交通集中统一指挥优势,快速高效地运输援沪生活物资。据了解,铁路部门对上海方向物资运输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货运、运输、调度等部门通力合作,积极做好调车、挂运等作业环节盯控,提高作业效率,保证装车质量,确保物资随到随装随运。在人民群众最需要最困难的时候,铁路部门挺身而出扛起大旗,这既是一种磕入骨髓的责任更是为人民服务的担当。

中国铁路,千里驰援,为上海人民送去了温暖,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为抗疫提供坚实后盾。相信拥有责任与担当意识的铁路部门,永远以“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宗旨,国家利益为先,一声令下,积极配合的铁路部门一定会发展越来越好,越来越辉煌!(潘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