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驰援抗疫 守“沪”百姓民生

2022-04-17 15:33: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安宏

记者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获悉,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针对目前国内疫情形势,积极与相关地方政府沟通联络,了解当地防疫政策,多措并举开辟绿色通道,全力确保援沪重点物资运输。截至2022年4月12日,该局所属张家口、保定、衡水、唐山等9个车站发往上海地区杨浦、北郊、闵行等站的牛奶、方便面、药品、鲜蔬菜等生活保障物资共计227车,5365吨。(4月14日 央广网)

近期,全国本土疫情聚集性扩散,呈现出点多、面广、频发等特点,如今上海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铁路部门充分发挥全路“一张网”“一盘棋”和运输集中统一指挥优势,及时将牛奶、方便面、药品、鲜蔬菜等生活保障物资送往上海,帮助上海人民摆脱生活物资匮乏的困境,彰显出铁路“铁一般”的担当。

“特事特办、急事急办”。这是铁路部门作为经济发展“先行官”的底气,更是“人民铁路为人民”宗旨背后凝结的向心力。在保障资源运输上,根据货物性质备齐集装箱、车辆、作业机具和装卸人力,按照优先配送、优先对位、优先办理、优先卸车的“四优先”原则,畅通受理和运输渠道,为抢运抗疫民生物资开辟绿色通道。

细处见真情,小事显真心。为维护广大旅客的出行和健康安全,铁路部门通过调图进一步提升路网运用效率,合理安排运力,保障旅客有出行同时,减少行程等待耗。同时,加强站车监控,每天对火车站和配属的列车进行全面消毒,将精准助力抗疫到实处,遏制病毒的蔓延,守护人身安全。细节决定的不仅仅是成败,更彰显铁路为民的真情真意,这是一场与死神的赛跑,铁路部门以钢铁之肩牢牢扛起运输的重担。

国家有需求,铁路勇担当。疫情面前,铁路部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助物资运输一臂之力,用实际行动展现出新时代下的“铁担当”。笔者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了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让我们一起守“沪”,为上海加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定会早日褪去。(徐安宏)

烦请老师多多指点,不胜感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