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发挥交通优势,赣深高铁助力老区发展实现“质”变

2022-04-17 15:32: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颖

自4月8日零时起,我市四个高铁站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运行图调整将根据客流变化,按照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和“一日一图”策略组织列车开行,精准满足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各主要方向旅客基本出行需求。运行图调整后,赣深高铁共开行91对。(人民资讯2022.04.12)

赣深高铁作为京港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让中部省份的江西首次有了“南向”的快速通道,对江西及广东北部多个曾经交通相对落后的城市与地区来说,是打通了湾区与老区间的发展“瓶颈”。

赣深高铁,引领民众向美好生活出发。赣深高铁北与昌赣高铁接轨,南达深圳特区,期间紧密联系赣州等革命老区与粤港澳大湾区的空间距离将被拉近,使江西老区真正融入到未来大湾区的“3小时生活圈”之中。深圳和赣州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商缘相连,在赣深高铁“串联”下,将成为我国沟通南北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纽带,不仅打通了赣南地区与深圳特区间的“梗阻”,还让两区域间的经济贸易、人文交流更加紧密,续写“特区+老区”携手发展的新篇章,为区域协调发展、进一步实现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让沿线城镇的经济发展拥抱更美好的明天。

赣深高铁,开辟乡村振兴战略新篇章。坐着赣深高铁行走在山峦与河流之间,所经沿途风景美不胜收、所产物资十分丰饶。从赣州的“红色旅游”,到千年古县龙川佗城“南粤王”遗迹,再到绿水青山、千湖环抱的河源“万绿湖”,最后到了中国最年轻的、最具发展潜力的“移民城市”特区深圳,一路走来皆是美景。由于赣深高铁的加持,从赣州到深圳,将从过往的近 7 个小时压缩到 2 小时,这让在珠三角的在外务工人员的回家路“近”,外出就业、创业的机会却更“多”了。随着我国沿海发达城市的产业结构不断升级换代,传统产业逐渐转移到中部以及西部一些地区。作为劳务输出大省的江西,在承接东部产业转移方面具有很大的优势。“想致富,先修路”,赣深高铁的运行,将为江西吸引来越来越多珠三角企业的投资。同时,江西旅游资源丰富,红色文化底蕴深厚,也将被进一步释放旅游资源红利,吸引珠三角游客前来“赣南苏区”一睹“红色旅游”,真正助力老区旅游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

赣深高铁完善了赣粤区域路网布局,有助于进一步打通赣南原中央苏区与深圳等沿海城市的“中梗阻”,实现“湾区+老区”的“梦幻联动”,助力赣南老区迈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发展“质”的飞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