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护航,抵达上海

2022-04-17 15:32: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凯露

近日,上海疫情牵动着大家的心。千里驰援,同心守“沪”。铁路部门加开驰援列车满载防疫和生活物资,驰援上海。4月9日11时10分,G1918次列车满载1904箱物资从洛阳龙门站开出紧急驰援上海。(中国铁路4.9)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为保障铁路运输安全畅通、抗疫物资能够及时出发,铁路部门高度重视,对援沪重点物资实行特事特办,迅速与企业沟通联系,协调组织运输,各部门完善运输方案,优化货票受理、短驳上货、装车挂运等各个环节流程,提前配备车辆和人员机具,精心挑选车况良好的车辆,搭建援沪物资绿色通道。据悉,3月中旬以来,铁路部门积极协调地方政府和相关企业,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全力确保援沪医疗、民生物资运输,开辟货运“绿色通道”全力支援上海抗疫。仅一周时间杭州北站就发出十余趟抗疫专列,向上海输送近百吨防疫物资

铁路是交通运输的重要载体,也是人们国内远门出行的主要选择。近年来中国铁路的不断发展,不仅让出行变得更加便捷,也使得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高铁和动车出行;在货运方面,我国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连接全国各地,铁路运输的高效率为货物运输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自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铁路部门在抗疫攻坚战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不仅承担着一线医护人员的运输工作,还为疫情地区源源不断输送防控救援物资。

上海疫情封控,情况复杂,这一次因疫情留守上海的人急需物资帮助。人员众多,物资匮乏,从乌鲁木齐、哈尔滨等地出发的高铁,将物资输送到上海的举动在关键时刻帮助了正处于危急关头的民众。这一驰援行动展现了铁路部门冲锋在前的精神和团结互助的大爱,疫情防控下,我们共同攻克物资难题,走过封控时期。铁路部门用奋力担当将一滴滴水珠,奔腾成家国天下的大江大河,为抗疫攻坚战护航,成为了疫情防控攻坚战中最亮丽的标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