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运货,一路畅通无阻

2022-04-17 15:31: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凯露

今年一季度,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完成9.48亿吨,同比增加2587万吨、增长2.8%,其中发送电煤3.5亿吨,同比增加2154万吨,增长6.5%。

一季度,铁路货运需求十分旺盛,保持高位运行。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铁路运输组织,充分运用疫情防控停开减开客车后释放的运输能力,深入开展货运增量攻坚战,优化货运组织,有力保障了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国铁路4.5)

铁路货物运输是现代运输主要方式之一,也是构成陆上货物运输的两个基本运输方式之一。它在整个运输领域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并发挥着愈来愈重要的作用。现在大多货主选择铁路运输,主要是运送量大、速度较快、成本比较低、受自然环境影响孝占地面积少、适合运送大件笨重的物品、适合经常性的运输。

铁路货运运输由于受气候和自然条件影响较小,且运输能力及单车装载量大大,在运输的经常性和低成本性占据了优势。再加上有多种类型的车辆,使它几乎能承运任何商品,几乎可以不受重量和容积的限制,而这些都是公路和航空运输方式所不能比拟的。铁路作为国家的重要基础设施,是国家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骨干,也是走集约式发展,提高资源能源利用效率的有效运输方式。

铁路在促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面对国民经济快速发展带来的煤电油运紧张形势。铁路顾全大局,千方百计挖潜提效,全力保证了国家重点物资运输,充分显示了铁路在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铁路运输在保证运输安全的同时,实现了客、货运量大幅度增长,为缓解煤电油运紧张状况、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付出了艰苦努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铁路穿插而行,货运交通网更为通达而可靠。保证安全性的情况下,多地进行民生物资的运送,一路畅通无阻。铁路线的稳定运行,以及每个站点的传递和保障让民生货运问题从根本上得到解决。货运压力较大的一季度,铁路各线互帮互助,实现运输完整,更是有了坚实完备的计划,为供给侧结构做准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