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夏之交 小心火烛

2022-04-17 15:15: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海口综合维修段 黄宪霏

当前,季节已进入到高温潮湿天气,生产生活场所用电量剧增,是火灾高发期。消防火灾预防工作一直在进行,为落实国铁集团、集团公司“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有关要求,3月中下旬,三亚高铁通信车间根据段上级要求,加强春夏之交火灾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开展得更是如火如荼。

排查整治重点有:(1)车站电气设备隐患排查整治,各专业管辖设备间、值班室、闲置房等站房;电气化设备设施管理巡视,各电器设备线路等做到记名式检查严格防控;(2)危化品场所隐患排查,材料房,备品间,办公室、宿舍等公共场所不得存放危化品,应当正确归置专业防爆柜;清除易燃易爆物品,保证消防通道畅通;(3)电动车规范停放充电;公共区域安全用电,人走电断的意识;(5)消防设备设施使用方式,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等等。

“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是我们消防安全的主要方针。2022年1月7日的重启武隆区加到办事处食堂因燃气泄漏燃爆造成16死10伤;2022年1月8日湖南省衡阳市的一个医养中心因为用电引发起火,造成5死9伤;2015年8月12日的天津危化品大爆炸人员伤亡更是让无数家庭悲痛欲绝。说得很好的一句话,“如果你觉得岁月静好,一定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春夏之交,小心火烛,望大家都引起消防安全重视,共同守护我们的平安家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