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展防洪演练 打赢度汛硬仗

2022-04-15 22:30: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电务段:武锋

4月14日,汉中片区春雷阵阵,顷刻间,大雨倾盆而下。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电务段褒河车站人头攒动,一场由西安局集团公司举办,陕南片区7家单位7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的防洪抢险应急演练正有序开展。

“褒河车站,10时30分发现阳安线宁强至小寨区间上行线48Km+560m处山体滑坡、掩埋线路、接触网断线塌网,影响上行线行车,不影响邻线正常行车,请立即封锁区间上行线”。随着工务巡视人员向褒河车站值班员汇报,防洪演练正式启动。

按照应急预案指示,封锁命令下达后,安康电务段立即启动防洪预案I级响应。汉中车务段、汉中工务段、安康供电段、安康电务段、安康机务段、西安通信段、站区救援队及公安所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备齐料具,火速赶往险情区段。

“报告总指挥,经现场检查,信号电缆损坏1根,0490通过信号机灭灯,我们携带有相关备品、器材。”安康电务段职工王斌汇报。

“好,开始临时指挥部会议。安康工务段组织对上线塌体进行清理,对线路及山体设备进行检查;安康供电段搭设应急照明,组织架设临时支柱;安康电务段对受损信号设备进行抢修……”。总指挥分配抢险分工。

搭建应急救援指挥部、清理线路、抢修受损接触网支柱、机车起复、电缆接续、联锁试验、运统-46销记……各系统各部门密切配合、协同联动,整个演练有条不紊。经过近两小时的紧张抢修,所有损毁设施设备全部恢复正常,线路解除封锁、恢复开通。

此次演练,西安局集团公司完全模拟汛期降雨引发洪水导致线路边坡滑塌、线路掩埋、信号电缆损坏、区间信号机灭灯、接触网支柱断线塌网、HXD21021机车第1至3轮对脱轨等危及行车安全的场景,为检验集团公司防洪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升各系统各部门间的协同联动能力、保障汛期线路安全,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演练过程中,安康电务段干部职工闻警而动、果断处置,进一步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为打赢度汛硬仗,落实全路“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