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文明露营,营造美丽的风景线

2022-04-15 21:28: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龙双

在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本地人附近游”已成为旅游主力。近期气温回升,春意盎然,人们踏青出游热情高涨,而郊游、露营、野炊成为热门选项,但随之而来的问题也很多,花草任意践踏、野外厕所难找、垃圾没有清理等等。

露营、野餐,是新型的出游方式,不需要长途跋涉,也不需要太高的成本,一个帐篷或者一张野餐垫,带上食物,三五好友,就可以亲近大自然,放飞好心情。

根据小红书数据显示,今年清明假期,小红书上野餐搜索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62%,露营搜索量比去年同期大幅度增长427%(来源北京商报)。从这个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到露营异军突起,但伴随着各种槽点,发现郊游、野炊、露营如今是在野蛮生长,尤其垃圾处理上,从前期出门无回收准备,到抵达后的随手乱扔,再到离开后的塑料袋、餐巾纸、食物残碴遍地,有点负责心的或选择一埋了之,但总体缺乏一个生态文明意识。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众所周知,塑料掩埋地下,需要几十年甚至上百年才能降解;现在国家在不断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推行垃圾分类回收处理,需要我们共同行动,建设美丽中国。“五一”小长假将近,又是出游高峰,希望大家提高思想认识,文明出行,郊游、野炊特别露营时严格遵守各个景点的相关规定,垃圾“自产自收”,按要求处理。别走出去,将文明也丢下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